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百场素质报告会《日语奇谈》顺利举行
 

百场素质报告会《日语奇谈》顺利举行

来源:   作者:袁济姝   发布日期:2019-05-31     浏览次数:

     

  为让广大学生更多地了解日本文化,外语系于5月29日邀请了刘彩迎老师在八号教学楼8T02举办这场《日语奇谈》报告会。

  刘彩迎老师,外语系日语专职教师,讲师九级,曾作为交换留学生于名古屋外国语大学留学,有相当丰富的日语教学经验。

  报告会伊始,刘老师为我们讲述了她在日本的求学经历和她眼中的日本印象,极大地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勾起了同学们的好奇心。为了满足大家对日本文化知识的好奇心,刘老师又讲述了有关日本历届天皇的生平事迹和经历,以此延伸出日本天皇的相关文化。同时在运动方面,刘老师又介绍了日本著名的运动—相扑,在日本,相扑是一个神圣的职业,深受大众的尊重,但如果在相扑方面没有成就的话,以后生活可能不会太如意,尽管如此,也还是有很多人想要当一名相扑选手。

  在当今全球化的时代,我国也有很多的在华日企和中日合资的企业,刘老师为同学们列举了几个企业,例如不二家、吉野家、丰田等等。在此之后,刘老师还为我们讲述了日本出现的一些问题,比如日本国内的人才、劳动力缺口,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日本所采取的措施。

  在报告会的最后,刘老师为我们介绍了日语学习的基础和相关方法,她希望同学们能够把大学的闲暇时间利用起来,可以学习一门外语,同时也回答了日语四级和日语国际能力JLPT/的相关问题,使同学们更加了解日语。

  通过本次“日语奇谈”报告会,相信同学们对日本文化有了一定的了解,也希望能够激起同学们对日语的兴趣,使同学们能够丰富知识,提高自身涵养。

报告会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