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辩以明智,论出风采”——“启航杯”辩论赛决赛成功举办
 

"辩以明智,论出风采”——“启航杯”辩论赛决赛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王迪扬   发布日期:2019-05-31     浏览次数:

     

  2019年5月30日晚19:30,由外语系主办的"启航杯"辩论赛决赛于动医楼4323成功举办。

  双方就“电影《流浪地球》中人类应该选择“希望”还是“火种””这一辩题展开了精彩的辩论,来自创新实验学院的正方--知行辩论队坚持人类应该选择“希望”,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的反方--阊阖辩论队坚持人类应该选择“火种"。辩论赛伊始,正反两方分别进行立论,阐明了各自的论题立场,逻辑清晰而言简意赅。在"攻辩环节",正反方就各自的立论以独到的视角,有力的辩辞将电影剧情与现实相联系,双方的攻辩情理结合,妙语连珠,掷地有声。在自由辩论环节,现场气氛持续升温,正反两方有理有据地进行了辩驳,并针对对方的论点进行了犀利的剖析,精彩纷呈,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

  最后,经过双方激烈的辩论,正方--来自创新实验学院的知行辩论队获得了本届“启航杯”辩论赛的冠军;正方四辩任逸飞被评为最佳辩手。

  此次“启航杯”辩论赛决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同学们带了一场“辩论”的精彩对决,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体现了辩论队的团队协作能力与凝聚力,同时更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彰显了辩论之风采。

决赛现场

获奖选手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