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杨凌高考进行时 外语交协在行动
 

杨凌高考进行时 外语交协在行动

来源:   作者:梁译艺/文 李春雨/图   发布日期:2019-06-10     浏览次数:

     

  一年一度的高考在六月拉开帷幕。助力高考,给莘莘学子创造一个舒适的考试环境已成为全社会共同关注的焦点。每年,各地都会举行“爱心送考”活动,一些爱心企业都会在考场免费为学子发放防暑降温物品,这样的凡人善举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位考生,温暖着一座城。为了给今年参加高考的杨凌考生们加油打气,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外语系实践部于2019年6月7日和8日在杨凌高新中学开展了交通协管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配合交警疏散高考路段车辆,为高考期间每一位高考考生的道路安全助力,提高大学生志愿服务意识。在活动负责人与交警支队负责人沟通联系后,志愿者们按照既定分工开展了本次活动。活动开始后,每一名志愿者都全身心投入到各自分配的岗位当中。负责交通协管的同学积极配合交警,提醒过往司机禁止鸣笛,在封路路段帮助疏散过往车辆,尤其是在英语考试时段,协助交警确保道路路况良好有序,车辆安静驶离;负责爱心服务的同学,为考生及家长提供休息区和水,一瓶水和一句简单的“加油!”“你可以的!”都是为考生们送去一丝温暖和力量,并能缓解其紧张的临考气氛。

  活动结束后,许多志愿者都表示回想起了自己高考时全社会送考的场景,虽然只是简单的交通协管和爱心服务,但足以暖人心,并且能在实践中为广大考生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其中一位志愿者李春雨对这次活动深有感触:“大学生应该弘扬奉献精神,参与全民动员,为莘莘学子营造安静、舒适的复习、休息环境,履行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和义务,一起助力高考、为考生加油打气。感谢此次活动为我提供了一次宝贵又难忘的经历。”

  同学们积极参与交通协管活动,不仅为考生创造了一个更舒适的考试环境,也是对他人的一种激励,激励能有更多的同学投身到志愿服务当中,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合影留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