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暑期“三下乡”行前培训会顺利举办
 

暑期“三下乡”行前培训会顺利举办

来源:   作者:葛雨涵   发布日期:2019-07-13     浏览次数:

     

  7月10日下午,外语系暑期“三下乡”行前培训会在北校区西区8号宿舍楼党团活动室举办,系团委书记、辅导员张琦和全系6支“三下乡”团队队长参加了会议。本次培训会旨在为即将开始的社会实践活动提出针对性的工作建议和指导,以确保活动的顺利进行。

  会议伊始,各队汇报了本队的行程与规划,张琦建议同学们把握好活动中的时间节点,合理规划经费使用,有序、高效地完成各项任务。接着,张琦结合多年来的带队经验对本次活动提出了三点建议,他鼓励同学们与指导老师积极联系,及时汇报活动进度;每晚召开例会,交流当日活动感想,计划第二天的工作安排;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新闻稿的撰写工作,及时交由指导老师审核修改,完成投稿工作。张琦强调,宣传工作是活动中的重点,同学们应紧紧围绕本队主题,挖掘活动亮点,向主流媒体投递稿件,也可以利用新媒体短视频平台宣传本队的活动。此外,张琦还就新闻照片的拍摄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最后,张琦叮嘱各支队伍增强安全意识,关注天气变化、交通安全、饮食卫生、财产安全等方面的问题,并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同学们能够从中有所学、有所获、有所成长。

  本次培训会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参与暑期社会实践的积极性与自信心,也为外语系2019年暑期“三下乡”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