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暑期社会实践】调研猕猴桃产业 助力乡村经济发展
 

【暑期社会实践】调研猕猴桃产业 助力乡村经济发展

来源:   作者:杨佳欣/文 宁洋洋/图   发布日期:2019-07-14     浏览次数:

     

  为更加全面地了解周至县乡村猕猴桃产业发展情况,7月12日,外语系赴周至产业脱贫调研队在二曲街道下孟家村开展了实地调查。下孟家村位于秦岭北麓、渭河以南,具有种植猕猴桃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优势和种质资源优势。

  下孟家村具有悠久的猕猴桃耕种历史,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将猕猴桃作为经济作物进行种植。调研中,村主任孟建组提到,目前全村950亩耕地中大部分用以种植猕猴桃,在种植中逐渐引入以小白龙微耕机为主的机械进行耕种,有效的提升了耕种效率。然而有了产品,还需要销售,据孟主任讲述,当前下孟家村的猕猴桃销售渠道畅通,每年会有大批企业主动与农户签订订单,基本不存滞销问题,但也是因为如此,电商销售渠道较窄,几乎还是空白。孟主任说:“现在销售的产品主要为鲜果,产品附加值低,经济效益不高,平均每户每年通过猕猴桃销售所获收入约为5000元。”

  基于对下孟家村的调研,外语系赴周至产业脱贫调研队将对该地区的猕猴桃的产销状况进行综合分析,从中得出猕猴桃产业的发展关键之所在,并为确立未来的发展方向提供可靠参考。

田间调研

调研队与驻村工作队负责人合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