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暑期社会实践】助力县域文化产业 外语学子在行动
 

【暑期社会实践】助力县域文化产业 外语学子在行动

来源:   作者:张琦 宋昱辰/文 苏齐家/图   发布日期:2019-07-17     浏览次数:

     

  7月15日,我校“海归人才助力合阳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咨询服务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合阳县体育馆举办,我系赴合阳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服务队作为参与本次活动的17支队伍之一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合阳县县委书记李县平首先致辞,他指出,在合阳县脱贫攻坚目标达成的关键阶段,本次活动对县上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接着,陕西省人社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副处长刘红卫致辞,他肯定了专家们智力报国的炙热情怀,并对我校17名“海外赤子归国服务行动计划”专家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的作用与做出的贡献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与诚挚的谢意。随后,校党委人才工作部部长庄世宏、校团委书记李国龙分别介绍了两项活动的基本情况,并就活动的开展作出了具体安排、提出了明确要求。我校樱桃专家蔡宇良教授、人文学院田雨辰同学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授旗仪式后,我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讲话,他讲到,广大师生应当以此活动为契机,自觉强化使命担当,在实践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学思践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用心磨砺品格意志,培养校地情感,发扬“西农精神”,并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形成务实的工作作风,展现西农智慧、西农声音、西农担当。最后,我校副校长马建华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队员们共同聆听了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王征兵教授主讲的“县域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路径”的专题讲座。讲座中,王教授结合大量生动鲜活的事例为在场师生阐释了新时代高质量农业发展模式的架构,产业兴旺的新动能,产业兴旺的新高地等三个方面的内容,为队员们深入理解乡村振兴战略,更好的开展活动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启动仪式和专家报告使队员们的内心激荡起澎湃的动力,当天下午,队员们走访联系了合阳县线偶戏剧团与当地秦腔艺术家,预约了调研与采访的时间。此外,为确保活动能够顺利开展,队伍还召开了会议对活动行程、安排进行了更加细致的讨论,做出了更为充分准备。

  出征合阳,剑指锋芒,我们当代大学生要扛起自己的责任,作为新时代的西农学子,队员们将通过走访调研,广泛收集资料,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播,努力探索文化扶贫道路,为更好地建设美丽乡村,助力合阳县精准扶贫贡献自己的力量。

启动仪式

授旗仪式

专题讲座

服务队与我校科技镇长团成员、我系2017级硕士研究生杨烁合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