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暑期社会实践】捧心能助磐石化 留草可暖万人心
 

【暑期社会实践】捧心能助磐石化 留草可暖万人心

来源:   作者:许小濠/文 苏齐家/图   发布日期:2019-07-2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了解合阳县各村镇近年来的发展状况,助力合阳县脱贫攻坚,7月19日上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外语系赴合阳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服务队前往合阳县新池镇张家庄村开展走访调查。

  到达张家庄村后,队员们首先联系了当地村干部,在大致了解了村内的村户分布后,队员们顶着炎炎烈日,踩着田间小路进入当地居民家中发放有关合阳县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调查问卷,同村民们进行交流,通过问卷问题调查与现场提问相结合的方式居民生活状况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在调查过程中,由于没有村中干部的陪同,部分村民对队员们缺乏信任,对队员们的工作产生了一定的抵触心理,但是在队员们积极的沟通下,多数村民最终还是敞开心扉积极地配合队员们完成了调查工作,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队员们收获了二十余份凝结着努力与汗水的答卷。

  随后,队员们马不停蹄地赶往合阳县新池镇社区街道,在询问当地村民路线后,队员们徒步行进至新池镇新池村,深入新池村农民家中,继续进行问卷调查。同时,在合阳县新池镇社区街道的队员们同街道办事处的村干部也进行了交流,村干部对同学们的调研工作表示支持,赞扬了西农对当地扶贫的诸多帮助,并在临别之时与队员们合影留念。

  在两村的调查走访以及同村干部的交谈中,队员们充分感受到了近年来合阳县村镇居民生活水平的明显提高。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不是一蹴而就的,这是一项任重而道远的挑战,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应担当起自身的责任和使命,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中了解国情、社情、民情,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