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暑期社会实践】探索古韵小镇 弘扬钧瓷文化
 

【暑期社会实践】探索古韵小镇 弘扬钧瓷文化

来源:   作者:宋依文   发布日期:2019-07-23     浏览次数:

     

  盛夏七月,赴神垕镇探寻钧瓷文化活动于7月20日上午在禹州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秉承着探索钧瓷古镇,弘扬钧瓷文化”的精神,旨在传承弘扬钧瓷文化,提升学生社会实践能力。

  赴神垕调研小队于上午10点集合,然后乘坐大巴前往钧瓷古镇神垕。钧瓷历经千年而不衰,调研战队的队员们对钧瓷的历史文化和传承和发展方式都充满了好奇。

  赴神垕镇调研小队的第一站是神垕镇政府,在镇政府中,调研战队的队员们受到了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和指导,对于钧瓷文化有了初步的了解。调研队在镇政府遇到了一位以专门拍摄钧瓷出名的摄影大师黄佩甫先生。黄先生对调研队十分热情,给队员们讲了许多有关钧瓷文化节的知识。在了解到古镇上一些著名的钧瓷生产厂家之后,调研小队首先前往了华艺钧窑。

  华艺钧窑一直致力于钧瓷艺术的传承和发展,将钧瓷的古朴与现代的灵动有机结合,在造型和釉色上不断求新创异,凭借古朴典雅的造型、精湛绝伦的工艺、复杂多变的配釉以及“入窑一色、出窑万彩”神奇窑变而闻名于世,作品既体现了钧瓷的古朴与厚重,又尽显时代气息,以古老而悠久的历史承载,传承着钧瓷独有的神秘和内在魅力。

  队员们跟随着解说员去参观了钧瓷窑的藏品,解说员详细地向队员们解说了各类钧瓷的特点,以及钧瓷的各种制作手法,的确大有讲究。制作钧瓷的失败率很高,十窑九不成是常事。通过这次参观,队员们对钧瓷都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也被钧瓷的魅力所吸引。队员们也将继续探索古镇,更加深入地了解钧瓷文化。

镇政府合影

参观华艺钧窑

华艺钧窑合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