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暑期社会实践】走进贺家川红色革命纪念馆
 

【暑期社会实践】走进贺家川红色革命纪念馆

来源:   作者:许紫含   发布日期:2019-07-31     浏览次数:

     

  7月19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赴陕西榆林美丽乡村建设”调研队来到陕西省神木县贺家川镇红色革命纪念馆进行了为期一天的走访调研。

  政府工作人员热情地带领队员们参观红色革命纪念馆。工作人员带领队员来到送粮车前,“1947年解放榆林城时,神府地区遭受了严重旱情灾害、霜冻灾害,群众在自己都吃不饱的状况下,为保证前线的粮食供应,甚至把刚掐下的谷穗放在锅里炒干,炒成细米送往前线。”此外,神府人民在抗日战争中做出了巨大贡献,不仅提供了兵源,还提供了必不可少的衣物、粮食等。神府特委召开第一次党代会、神父革命根据地反围剿斗争、天台山小山寨战斗、陕北红军神府特务队成立等历史事件在这片土地上上演,遗留下了许多革命遗址,使贺家川成为了意义重大的红色教育基地。

  贺家川镇充分发掘和整合了红色旅游资源,创新工作机制,高标准编制文化旅游总体规划和建设详规,大手笔策划文化旅游业的开发。将刘志丹同志东渡黄河纪念馆、120师后勤部、晋绥边区后方医院旧址、贾家沟村党支部成立旧址等众多革命遗址恢复整理,挖掘其精神意义,最终形成集爱国主义教育、追寻革命遗址、红色文化旅游、山水生态观光、乡村休闲度假为一体的旅游新格局。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