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暑期社会实践】传承红色基因 担当复兴重任
 

【暑期社会实践】传承红色基因 担当复兴重任

来源:   作者:刘心怡/文 陈琦薇/图   发布日期:2019-09-09     浏览次数:

     

  为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复兴重任,学习革命文化,继承革命精神,学习和体悟一代代革命先驱为中华民族的独立与复兴抛头颅洒热血的伟大革命精神,8月16日-22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外语系赴西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寻访团赴西安各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了实践活动。通过参观学习,全体成员感受了先辈们为革命不惜奉献生命的爱国情怀,并立志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寻访团共赴西安革命公园、八路军办事处、杨虎城纪念馆、西安烈士陵园、西安博物院、张学良公馆、西安碑林博物馆七个调研地点进行参观学习,这些地方无不展示了悠久的历史文化,讲述了历经磨难而愈加辉煌的中华民族奋斗史。西安烈士陵园和西安革命公园为队员们留下了最为深刻的印象,正如《三体》所说:人类要记住某些东西,最好的办法是刻在石头上。墓碑上的名字,烈士英名录上的名字,这些英雄的名字,无不反映着在历史长河中留下用生命铸成的伟大民族精神,每个名字的背后都有着为今天这个可以憧憬未来的橙红年代而拼搏付出的故事,在走近的这一刻,清楚的呈现在世人的眼前。万古流传的史册里,烈士的英名犹在,古今中外,一代又一代的人们,透过一块又一块的墓碑,读懂了千百年来的故事。革命先烈选择在一生的黄金时代无悔的投入革命,而无畏死亡,所求不过仅仅是一个中华民族灿烂辉煌的明天。

  如今国家的和平和繁荣昌盛离不开每一位英烈的无私奉献,安稳的生活来之不易,无论何时,无论身处何方,每一位中华民族的伟大英雄都应当被中华儿女牢牢铭记。通过本次调研实践,队员们对革命历史有了更为深入细致的了解,对中华民族伟大奋斗史有了更为崇高的敬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