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我系团学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
 

我系团学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

来源:   作者:葛雨涵   发布日期:2019-09-09     浏览次数:

     

  9月6日晚,我系团委、学生会组织在校团学干部于10号宿舍楼党团活动室准时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寄语全国涉农高校广大师生的相关报道。《新闻联播》节目结束后,团学干部们各抒己见,交流自己的感悟与体会。

  “樱桃好吃树难载,不下功夫花不开”,系团委书记张琦谈到,新中国成立以来,一代又一代的西农师生用汗水滋润土地,将成果洒向农田果园,以实际行动书写着祖国现代农业发展的“西农答卷”,作为外语系团委书记,同时也是一名农科毕业生,我将在工作中不断发掘涉农领域的实践、文化等育人要素,团结引领全系团员青年扎实专业学习,关注农业发展,努力成为知农、爱农、服务“三农”的新时代农林高校青年,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农民增产增收而不断奋斗。

  团委副书记张嘉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说,农业是兴国之本,中国现代化离不开农业农村现代化,而农业农村现代化关键在科技、在人才,新时代,农村是充满希望的田野,是干事创业的广阔舞台,身为一名西农学子,我一定会把兴农重任扛在肩上,把责任落实在日常学习中,也落实在一点一滴的行动中。”

  学生会学习部部长宋昱辰说:“农业院校作为农业科技的领路者,在农业产业升级的过程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讲话,明确点明了农业高校在农业发展和国家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振奋了广大农林高校师生的斗志。”

  外语系纪检部部长刘志扬谈到:“乡村振兴离不开农业现代化,农业现代化也离不开农林类高校的人才培养,作为西农外语系的一员,要将所学专业与农业相结合,怀着远大志向,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为解决农民的切身利益而努力,为国家农业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观看活动有助于提升团学干部的思想观念和政治素养,明确了新时代赋予农林高校学子的兴农报国使命。相信外语学子定会脚踏黄土、情系三农,为农业现代化做出贡献!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