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青春微告白”开学第一课演讲活动成功举办
 

“青春微告白”开学第一课演讲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葛雨涵   发布日期:2019-09-11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团中央关于开展“一学一做”主题教育的号召和校团委的统一部署,做好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激发学生成长成才的动力。9月9日上午,外语系各班利用开学第一堂课前三分钟开展了“青春微告白”演讲活动,广大同学走上讲台,畅言青春故事,告白伟大祖国。

  同学们围绕本次活动的主题踊跃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给在场听众带来一次又一次精神上的洗礼,他们从容不迫,文采飞扬的演说获得了阵阵掌声。其中有祝福祖国生日快乐的慷慨激昂、有立志发愤图强的豪言壮语、有欣喜若狂地讲述着身边学习生活的日新月异、也有娓娓地诉说峥嵘岁月七十载的艰辛与不易。同学们时而活泼生动,时而庄严肃穆,字里行间都饱含着对祖国母亲的崇敬与热爱,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来自1802班孙纯谈到:“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青春是学习的季节,青春是奋斗的岁月,我们不能停止前进的步伐,因为青春的路还长。纵使艰难险阻,也要努力前行,释放青春能量,点燃青春梦想,为祖国的繁荣明天奉献自我。”

  来自汉语国际教育1901班的卯婷谈到:“在西农成立85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很荣幸能够进入到西农这个大家庭里。梁启超先生曾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一直走在为新时代奋斗的征途上,我愿以我全部的热情投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中。”

  本次课前三分钟微演讲活动,推动了外语系“第二课堂”的建设,给同学们提供了充分展现自我的机会,调动了同学们的热情和自信心,激励着外语学子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用青春奉献新时代!

活动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