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英语1604班新学期第一次班会成功召开
 

英语1604班新学期第一次班会成功召开

来源:   作者:程诗瑶   发布日期:2019-09-24     浏览次数:

     

大学生活进入到最后一年,人生也即将揭开新的篇章。为了在人生的岔路口上更好的迎接挑战,9月24日下午,外语系英语1604班在3101教室开展了大四学年的第一次班会。班主任高莉老师与同学们一起进行了真挚的探讨与沟通,不仅向同学们们强调了这学期的要求,也倾听了同学们目前阶段的烦恼。

  “抓住主要矛盾,完成剩余课程”。大四的课程很重要。人生迈向下一个章程的前提是大学各项课程都取得相应的学分。所以在准备就业、考研或是出国的同时需要上的课程也不可忽视。在强调完课程的重要性后,班主任与同学们探讨了课业上的问题。如果同学们对某一门课程存在意见和建议,可以与任课老师进行沟通,让老师了解到同学们的真实想法,从而进行适当的调节,与此同时同学们也需要领悟到老师们的良苦用心。

  “一个标签,一份答卷”。现阶段,同学们开始了撰写本科毕业论文的重要任务。它标志着同学们大学的结束,是同学们的一个“标签”。所以同学们应当积极主动联系老师,要态度端正,认真去对待这件事情,而且要避免拖延症行为的出现,给大学生涯留下一份满意的答卷。

  “抓紧时间,正确评估”。先就业,再择业。在现在这个大学生就业比较困难的情况下,针对于找工作的同学,需要抓紧时间,尽量在这一个学期确定下来。并且同学们应该正确评估自己,不要过于挑剔,以免错失了机会。

  “互相交流,信息共享”。知识是开放的,资源共享是互利的。对于考研或是准备出国深造的同学们而言,无论是有学业上的问题,还是学习过程中的烦恼,都应该互相交流,获取即时信息,避免出现因缺少即时消息而错过机会的事情发生。

  “做好准备,迎接机会”。四班有4位同学获得了推免的资格,班主任和同学们都由衷的感到欣慰。这些同学所取得的成果,都是用努力换取的。她们从大学一开始,无论是学业、知识竞赛还是创新创业,都十分主动积极。她们的经验告诉同学们,只有提前做好准备,才能在机会到来的时候抓住它。所以现阶段无论是考研出国,还是找工作,都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不断充实完善自己,不让机会溜走。

  班会的最后,高莉老师也给出了她对同学们的寄语:“一定要保持身体和心灵都健康。无论最后的结果是什么,希望以后看到大家,都有着阳光的、积极向上的、令人喜爱的模样。”

班会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