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缅怀一二九 用青春力量挺起民族脊梁
 

缅怀一二九 用青春力量挺起民族脊梁

来源:   作者:刘艳茹/文 吴佳星/图   发布日期:2019-12-13     浏览次数:

     

为纪念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12月8日上午,外语系、化药学院和创新学院于田径场联合举办了“用青春力量挺起民族脊梁”一二·九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共包括接力跑、你说我猜、猜歌词、红色知识竞赛等四个环节。

梦想接力 尽显青春热血

接力赛每队5人,比赛起点设为百米起点处,折返点设在百米赛道的50米处,最后一名选手跑完全程后比赛结束,率先完成比赛的队伍获胜。在广阔赛场上,同学们你追我赶,恣意挥洒着青春汗水。奋力传递的是接力棒,更是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次接力赛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意识到,自己身上背负着国家复兴的承前启后重任,应努力提升精神道德觉悟和自身素质,为服务国家建设奉献青春,为建设祖国添砖加瓦。

青春接力赛2_副本.jpg

齐心协力 发挥团结力量

在你说我猜环节,比赛分为3轮,每轮每班派出1组选手,1分钟内,1人用语言和肢体语言描述词语,1人猜词,每猜对1个,得1分。同学们在这一环节表现出了惊人的默契,有时,一个细微的动作,甚至一个眼神便足以使对方了然。此环节不但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更让他们更加重视团结合作的巨大力量,使他们清晰地意识到只有大家同心同德、凝心聚力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岁月留歌 激发爱国热情

 猜歌词环节由一名同学抢话筒,全队参与猜歌名。话筒摆在场地正中央,每轮播放一首红色歌曲,主持人说“开始”后,各队伍开始抢话筒,主持人说“停”,抢到话筒者若正确说出歌的名字则计2分,答错不计分,一共放10首红色歌曲。听到熟悉的旋律,同学们热血沸腾,不禁齐声歌唱,嘹亮的歌声响遏行云。大家在歌声中共同缅怀勇于开拓的先辈,也更加坚定奋发图强的决心。

智慧拼搏 弘扬红色文化

红色知识问答中5个人依次回答主持人所问问题,答对一题积1.5分。若出现相同分数则整体用时短者可以额外再加一分。“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本环节通过一问一答的形式回顾革命历史,让同学们更深刻地体会到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坚持党的正确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

活动最后工作人员还送出了围巾、暖宝宝等“冬日神器”作为奖品,帮助同学们在冬季更好地御寒保暖。本次一二·九主题团日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教育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激励他们用青春的力量挺起民族的脊梁。

合影留念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