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学院第一届校园模拟招聘大赛复赛顺利举行
 

学院第一届校园模拟招聘大赛复赛顺利举行

来源:   作者:张琦 罗文一/文 李欣然/图   发布日期:2021-05-3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就业积极性,掌握求职技巧,提升求职软实力,语言文化学院于5月28日在N7311和N7510会议室举办了学院第一届校园模拟招聘大赛复赛。

经过初赛的选拔,共有24名同学进入复赛。复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结构化面试,选手们按照抽签顺序,逐一进行简历展示及三分钟自我介绍,随后,参赛者在两分钟内回答面试官提出的一个问题。在这一环节中,选手们表达或热情奔放,或理性沉着,运用出色的语言表述能力展现个人特点与核心竞争力。评委们则通过对选手优缺点、他人评价等方面的询问也精确地考察到了各参赛选手的应变与岗位适应能力。第二个环节为无领导小组讨论,选手们围绕“空难求生”题目,进行了15分钟的讨论,评委们通过观察,从语言、非语言、个性特点等方面进行评分。最终,根据两个环节的得分排名,独雅宁、张书华、刘世元、王渲棋、王震、李春雨、关凤娇、宋昱辰、刘志扬、葛雨涵、苏齐家、邢艺琪等12名选手成功进入决赛。

赛后,汉教1901班刘世元同学表示:“这次模拟招聘大赛,让我对于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同时也让我发现了自己在求职表现中所存在的不足。今后我会继续努力,不断提升自身的能力,完成好从学生到职业者的转变。”

NeoImage_副本.jpg

编辑:张琦     终审: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