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教育活动
 

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   作者:丁思悦、刘艳茹、茹怡婷   发布日期:2020-11-27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外语系组织开展系列学习教育活动,在学生中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学习交流树精神。自11月18日起,外语系各学生团支部利用周三政治理论学习时间开展集体学习。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公报、《建议》等。学生们感受颇深,踊跃发言表达自己的看法。汉教2001班的张如平同学谈到:“我深刻认识到我们正处于一个大发展大变革的时期,在这一背景下,我们更要胸怀大志,争做时代的奋斗者、开拓者和建设者。”

讲好故事展风采。为引导广大学生读懂、讲好、践行大会精神,学院开展主题征文、短视频活动,学生们积极参与在活动中大显身手,英语1804班唐霞同学以一篇《前路繁花开放》讲述了改革开放带给个人以及国家的大好机遇,汉教2001班龙垠锡同学的自创短篇小说《攀登》向我们展现了时代激流中锐意进取的中国青年勇于拼搏的无畏精神,汉教2001班张一航同学在《树读》中则将自己比喻成一片具有中国特色的树叶,表达了一名汉教专业的学子愿将自身命运与国家开放战略结合在一起的决心。

媒体宣传营氛围。11月23日起,通过开设QQ、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学习专栏,展示特色鲜明、富有内涵的优秀征文、视频,推送权威材料和各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动态及生动事例,积极宣传大会精神,让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贴近学生、走进学生,营造起浓厚地学习氛围。

编辑:丁思悦     终审: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