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我‘语’家乡·学习党的二十大”微视频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我‘语’家乡·学习党的二十大”微视频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周忆琴   发布日期:2022-12-13     浏览次数: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提升西农学子的语言能力及人文素养,2022年12月1日-12日,语言文化学院研究生会主办,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协办“我‘语’家乡·学习党的二十大”(微视频)主题活动,号召西农学子全面回顾新时代的伟大变革、家乡的建设发展,鼓励同学们用英语讲好家乡故事,激发热爱家乡、留在家乡、建设家乡的信心,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同学们回顾自己家乡过去十年,用英语诉说着新时代家乡变化,交通建设、生态变化、特色旅游……精美的图文、满含感情的讲述与用心的配乐无不体现出同学们对家乡的真情实感。本次比赛共评选出三支获奖团队,他们将表现家乡历史、人文、地理等的图片文字集合成视频并用英语进行讲解,在感情与作品的融合中毫不吝啬地向家乡深情告白。

图片1.png

一等奖——你好临淄

来自英语笔译专业2022级的“你好临淄”团队用视频动画加英语旁白的形式介绍了临淄的历史文化,伴着颇具古风特色的配乐,让人身临其境,品味临淄悠久的历史韵味。

图片2.png

二等奖——红色重庆

来自英语笔译专业2022级的“红色重庆”团队用PPT加讲解的录课形式介绍了重庆的标志性建筑——解放碑,搭配磅礴大气的音乐,让人对重庆解放碑所蕴含的历史意义与现实价值有了更深的体会,迫不及待想去重庆一睹风采。

图片3.png

三等奖——塞上江南

来自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的“塞上江南”团队用图片和英文讲解的形式,从生态环境的角度讲述了宁夏从荒滩蜕变为宝地的历程,饱含感情的声音与舒缓的配乐相得益彰,流露出对家乡生态环境优化的喜悦与自豪,展现了宁夏人民的勤劳勇敢,赞美之情溢于言表。

同学们对于家乡的认知映射出我国经济形势向好,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民族更加团结友爱,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美,也共同期待自己的家乡越变越好,亲爱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正如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所指出的:我们经过接续奋斗,实现了小康这个中华民族的千年梦想,打赢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脱贫攻坚战,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为全球减贫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

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感谢中国共产党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语言文化学院将不断丰富活动内容,提供更多样更优质的语言能力提升服务,提高西农学子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的能力,助力西农人才培养。

编辑:蔺芳仪     终审: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