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引古谏今,学“习”接力
 

引古谏今,学“习”接力

来源:   作者:史维珍   发布日期:2019-11-18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促进学生的政治理论学习常态化、规范化。外语系英语1903班以线上学“习”大接力的形式分享学习心得,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常常会引用古语诗词,同学们通过学习交流不但能领悟经典名句,更是感受到了新时代赋予它的深刻含义。

学“习”活动由班级同学自愿发起,每次的政治理论学习内容中既有当日学习话题又包含着温馨的天气预报小贴士。如“见善则不及,见不善如探汤”、“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图难于其易,为大于其细,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等,话题发起后,其他同学紧跟例句积极讨论:该例句出自何处有何典故,对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感悟、个人生活学习的启示。

通过一系列的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英语1903班班长韦生昊说到,学“习”大接力现已成为班级成员日常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大接力的学习形式创新,能有效的提高班级学生的理论水平、思想觉悟和政治素养。

NeoImage_副本.jpg

学“习”大接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