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绵绵感恩情,徐徐暖人心
 

绵绵感恩情,徐徐暖人心

来源:   作者:文/李静一 图/李静一   发布日期:2022-12-05     浏览次数:

     

山感恩地,方成其高峻;海感恩溪,方成其博大;我感恩你,方显其温情。为了将阳光团工委“乐观生活,常怀感恩,无私奉献”理念根植学子心中,阳光团工委语言支部和信息支部于11月22日至11月26日联合举办感恩故事系列活动。感恩故事打卡活动为期五天,共有近900名同学参与其中,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在本次活动中,参与者被均分为若干小组,每个小组长负责管理本组的每日打卡活动并且鼓励大家积极分享自己过往经历中的感恩瞬间。经过五天打卡,大多数同学顺利完成任务,同时也通过自己的温暖故事感动了大家,为寒冷的冬日增添了些许温情。

参与者的感恩对象涉及范围广---或是对于恩师无私奉献的感恩;或是对于朋友暖心鼓励的感恩;或是对于食堂阿姨“不手抖”的感恩;或是对于工作人员耐心负责的感恩……感恩的形式和内容或许多种多样,但同学们都在尽力表达自己内心最温暖的部分,希望自己的分享可以激励更多的同学们去做善行,温暖更多的人。

通过本次节日故事打卡活动,我们广泛开展感恩宣传教育,有助于传承“知恩图报,善莫大焉”的中华优秀传统品格,积极营造向上向善的校园与社会氛围,加快促进文明中国打造步伐,持续推进文明底蕴校园建设。

感恩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消散了我们的疲惫,感恩身边人的每一次微笑给了我们前行的勇气,我们每一个人都像乘坐了一个没有回程的时光机,更要懂得感恩生命中的每一处荆棘,懂得珍惜懂得善良感恩生活中的每一瞬间,欢喜承受大自然的每一落笔,每一瞬间都很闪耀,每一落笔都是天意。愿我们都能心怀感恩,温暖前行!

编辑:蔺芳仪     终审: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