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召开班主任工作例会
 

召开班主任工作例会

来源:   作者:丁思悦   发布日期:2020-06-19     浏览次数:

     

6月19日,外语系依托qq群开展班主任工作例会,会议邀请心理咨询中心教师窦龙做专题报告,系党委书记李万强,副书记滕艳萍,各年级辅导员及各班班主任参加会议。

首先,窦龙围绕心理健康的定义、特点进行说明,普及了心理健康的基础知识和基本内涵,就心理问题的识别工作他介绍了实操五步骤,从与学生的沟通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向各位老师详细讲解了学生工作中此类问题的处理方法。他提到,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需要班主任老师从细节入手关注学生的情况,确保班级同学健康、平安度过大学生活。随后,各年级辅导员就近期的各年级的网课学风状况和期末考试情况和学生假期健康打卡的管理措施进行了说明。最后,滕艳萍安排了暑假相关工作和学生跨区域流动申报工作,她强调,班主任与学生要多沟通、多交流,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结合实际情况将面对面工作转到线上,有利于学生工作高效地进行。

编辑:丁思悦     终审: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