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交通协管助农高 众人齐夸小蓝帽
 

交通协管助农高 众人齐夸小蓝帽

来源:   作者:刘世元   发布日期:2019-10-28     浏览次数:

     

10月22日至26日,第二十六届中国杨凌农高会的火热进行,本届农高会接待客商超过166万人次,客流量的增大使得杨凌交通管理的压力大大增加。为助力农高会的顺利进行,外语系阳光团支部的同学们担任起了交通协管志愿者,秉承“志愿助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协助交通警察开展交通安全劝导工作。

10月22日下午两点半,太阳羞答答地躲在云的身后,伴着微凉的秋风,“小蓝帽”们迈着坚定的脚步走入集合区域。首先,志愿者在交警办公室进行了登记并向工作人员了解当天杨凌街道交通的基本情况。随后,在李主任的带领下,志愿者们了解了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主要区域概况。杨凌示范区交警队在本次农高会交通疏导工作中主要负责外围分流管理区、中心管控区、核心管制区等区域,本次活动在开皇广场外十字路口进行。志愿者们挺拔地站立在路口,协助行动不便的行人安全通过路口。交通高峰期,路上人来人往,车辆川流不息,志愿者们时而提醒活泼可爱的小朋友们要拉紧妈妈的手,时而搀扶腿脚不便的叔叔阿姨并向过往车辆示意让行。

QQ图片20191028195434_副本.jpg

这个微冷的下午,开皇广场前的街头上充溢着幸福的温暖。令志愿者杨帆感动的是一对银发伴侣的相互提醒,老奶奶上了年纪,耳朵比较背,不经意间就在红灯时走到了马路上,老爷爷一把把住奶奶的手,笑着用大嗓门呼唤他的老伴回来。有可爱的小男孩用奶气的声音向志愿者哥哥姐姐们道谢,还有武警同志们路过路口时,向“小蓝帽”们致以帅气的敬礼。

夕阳西斜,行人们感激的微笑留在志愿者的心田,此次活动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含义,他们也将把“尽我所能,回馈社会”的收获继续带入到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每个人都应当关注社会所需,参与志愿服务,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QQ图片20191028195429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