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英语2001班《国学两谭》悦读分享会顺利举办
 

英语2001班《国学两谭》悦读分享会顺利举办

来源:   作者:赵心语   发布日期:2020-12-17     浏览次数:

     

“四书五经要领谈,诸子百家要略谈。”为进一步营造班级阅读氛围,丰富学生中华传统文化知识,12月16日下午,英语2001班于N7501举办《国学两谭》悦读分享会。班主任王丽婵主持活动,并对同学们未来的国学学习提出建议。

国学经典,是岁月洗涤留下的璀璨星辰,时光淬炼留下的绕梁余韵。本次悦读会采取分组展示的方式,各组同学采用丰富多彩的形式来展示自己的读书收获:有悠扬婉转的《蒹葭》歌曲演奏、有饱含深情的经典片段诵读、有结合亲身经历的文章要义分享、有博通古今的历史背景讲解。“此生无悔入华夏,来生愿在种花家。”度一叶扁舟,划过五千年皎皎银河;翻开张波老师的《国学两谭》,叩响了通往远古的大门。

“国学知中华,外语通天下。”从“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的诗歌缘起,到“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的教学相长;从“不受虚言,不听浮术,不采华名,不兴伪事”的君子风度,到“见齐衰者,虽狎,必变。见冕者与瞽者,虽亵,必以貌”处世之道,领略四书五经的先贤智慧,体悟诸子百家的各领风骚。倾听国学经典,继承先哲智慧,传播优良文化,是新时代社会主义青年的历史使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积淀。

“明德尚行,博学并蓄。”从书籍里,我们将国学经典铭刻心间;在生活中,我们将国学经典发扬光大。愿这千年的瑰宝可以如东风融日,消解人间熙攘纷杂;如甘泉澄澈,涤荡内心琐碎纷繁。

图片1.png

编辑:张琦     终审: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