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基层就业】选调生宣讲会顺利举行
 

【基层就业】选调生宣讲会顺利举行

来源:   作者:丁思悦、孙付玉   发布日期:2020-05-2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进同学们对选调生政策的了解,解答同学们的疑惑,外语系选调生宣讲会于5月24日下午通过QQ直播的方式顺利举行。该宣讲会由外语系16、17级辅导员尹传松主持,2019届毕业生周航分享选调生基层工作经验,外语系20余名意向毕业后从事基层工作的同学参加。

周航,外语系2015级英语专业毕业生,2019年考入河北省定向选调生,现就职于河北省承德市隆化县委组织部组员办,主要负责指导和管理全县组织员工作,负责全县发展党员、党员教育管理、党组织关系转等工作。

活动伊始,周航同学就选调生的基本概念,报考条件,选调生的工作岗位以及享受的国家政策和工资待遇等做了介绍,内容丰富详实,条例清晰明确。随后,她结合自身经验,介绍了选调生的考录标准和过程,并从笔试,面试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备考体会。除此之外,她还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收获。她说:“作为一名选调生,应该积极投身工作,勇于接受锻炼,虚心向基层干部群众学习,培养开拓意识与奉献精神。”周航还鼓励同学们多读书,勤思考,注重提高个人能力和品质才是发展的关键。最后在互动环节,她针对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交流答疑。

此次宣讲会普及了选调生政策的基本知识,为同学们的职业规划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据悉我系将继续举办就业相关的系列经验分享会,为同学们提供更加精准的就业指导与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