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惠风和畅日,共伴冬至时
 

惠风和畅日,共伴冬至时

来源:   作者:贺紫婉/文 汉教1901/图   发布日期:2019-12-24     浏览次数:

     

为加强班级凝聚力,增强同学间的互动交流,体味“西农大家庭”的温馨美好,12月22日下午,外语系汉语国际教育专业1901班举办“欢度冬至”活动。班主任顾荣牵头,班委精心组织,全班同学共同参与。师生相伴庆佳节,温情十足心意暖。

在崔西沟民俗农家乐里,同学们围炉而坐,品尝着黄灿灿的橘子,新鲜的果汁清甜可口,诉说着宿舍的趣事,爽朗的笑声不绝于耳。妙趣横生的游戏,各具特色的才艺表演,农家乐的本地菜肴,美味应景的饺子,让大家沉浸在班级的温暖之中。在返回宿舍的途中,同学们仍意犹未尽地谈论着冬至里家乡的风俗。

活动结束后,张锐同学由衷感慨道:“本次活动的举办如同点燃冬日的火种,驱散了冬天的严寒,以及无法归家的惆怅,给我以温馨,给我以爱”。朱文清同学说道:“本次活动促进了我与班中其他同学的交流,这不但包含着个体间的沟通,更融汇着南北文化的交流互鉴。我知道了更多有关过冬至节的南北差异。比如:南方人在冬至大多吃年糕、汤圆,而北方人更热衷于吃饺子。

惠风和畅日,欢度冬至时。冬至吃饺子是中华民族的一个悠久的民俗,通过这次冬至的主题班级活动,师生同学间的情感纽带更紧密了,同学们拉进了距离,增强了对班级的归属感,也减轻了思乡之情。

acb44f3a941849089912484f59d31e17.jpg

班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