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金牌小讲师”开课啦
 

“金牌小讲师”开课啦

来源:   作者:丁思悦、郭锦嶓   发布日期:2023-12-22     浏览次数:

     

为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塑造优良学风,减少学生考前焦虑,沉着应对期末考试,12月21日,语言文化学院“金牌小讲师”学业辅导系列活动正式开讲。

本期活动通过前期招募并筛选到10位优秀的小讲师,面向120名同学开展了高等数学,大学信息技术和三个专业不同课程的辅导交流活动。小讲师们分为两组围绕同学们反馈的学习中的难点问题和课程进行详细讲解。高等数学由英语2201班李静一,程龙,朵茂星3位同学和大一学生代表谭先鸣进行讲解。讲解内容全面且细致,不仅包括主要考点,重要公式,解题关键步骤还有理论拓展,重难考点分析以及考场心态调整等。大学信息技术及专业课由郝超祥,苏浩然,宿烁,王心妍,金灿然,赵蔷等人进行答疑。他们对各章节内容进行整理,点明了重要考点,言简意赅。同时详细介绍了spss,excel和ppt制作等操作题需要注意的考点。并以一套已经完成的ppt为例子,让同学们更直观地学习它的制作。课下各位“小讲师”将不同科目的考点、重点、难点整理成文档方便同学们之后针对性的复习。

俄语2301班逄博说道:“小讲师们的讲解内容面面俱到,尤其是一些重点讲的特别细致,相信我和同学们通过这次辅导都能将成绩再提升一个台阶。”

辅导现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