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校友经验分享会举办
 

校友经验分享会举办

来源:   作者:章传慧   发布日期:2023-12-27     浏览次数:

     

共享学习促成长,砥砺前行正当时。12月25日,由语言文化学院13级校友刘嘉怡主讲的美国升学工作经验分享会顺利举办。

刘嘉怡曾出国留学至美国南加州大学,现于美国从事教育相关工作。本次分享会,她结合自身经历,从出国留学的前期准备、如何择校以及如何择业等三方面进行分享,建议同学们多去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关注各大国际性访学项目,有针对性的丰富自身经历,提高核心竞争力。针对同学们最为关心的择校问题,她指出,首先要做好自我评估,其次要综合目标院校的地理位置、气候条件以及自身职业发展规划和专业情况,在充分考虑各方因素的前提下,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 在留学生活中,优秀的成绩和良好的人际关系也会为未来工作提供了更多可能。她以自身为例,谈论自己出国留学的动机和机遇,生动地介绍了自己的学校,并分享了丰富的留学和旅行生活经历,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对留学生活的兴趣。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畅所欲言,对如何提升自己的口语水平、国外生活的氛围如何以及国外学校都有哪些种类等问题进行提问,刘嘉怡学姐也一一做出详细回答。英语专业的单含悦同学说:“学姐真的非常耐心,这次分享会更像是一场轻松愉悦的对话,让我看到了人生的无限可能。在学姐身上,我受到了正能量的鼓舞,希望自己也能像她一样,在自己的生活里闪闪发光。”

此次经验分享会圆满落幕,希望更多的语言学子能够找到人生的航向,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与规划,为未来的学习生活之路做好准备。

主讲人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