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英语1804班召开线上经验分享会
 

英语1804班召开线上经验分享会

来源:   作者:李春雨   发布日期:2021-02-02     浏览次数:

     

为引导同学们合理地进行学业生涯规划、提前了解毕业论文的设计与写作,2月1日下午,英语1804班依托腾讯会议平台召开线上经验分享会,邀请2016级英语专业保研至上海外国语大学的柯张璇同学做经验分享。会议由团支部书记刘颢主持,班主任王云和全体同学参加了会议。

会上,柯张璇同学主要从保研与考研择校、参考书目、面试准备、面试常见问题、毕业论文准备、网站参考以及写毕业设计完成需要养成的习惯等七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她谈到:“选择大于努力,要制定适合自己的目标。不论考研还是保研,一定要选对参考书,不求多只求精。在面试过程中,口语非常重要,同时要对本科期间所有修读课程的核心内容了然于心。”她强调:“毕业论文要尽早准备,遵循‘先选大方向再选题’的原则,多阅读核心期刊论文,了解相关领域的研究成果,并定期与导师联系。”此外,柯张璇还分享了中英论文查询网站,并为同学们演示了具体的操作步骤。

王云指出:“大三是非常重要的时间节点,同学们面临考研、保研、留学等多种选择。制定合理的目标是关键,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同学们要积极借鉴学姐的经验,正确选择考研或保研院校,掌握面试技巧,也可着手准备毕业论文。”刘颢表示:“学姐的经验非常宝贵,使我受益良多。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同学们一定要分清主次,制定合理的目标,将行动方案进行优化,在有限的时间内做出最有效的努力。”

编辑:张琦     终审: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