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心肺复苏急救知识讲座顺利举办
 

心肺复苏急救知识讲座顺利举办

来源:   作者:闵乐奕/文 孙付玉/图   发布日期:2019-11-13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我系学生对突发心跳呼吸骤停患者的应急抢救能力,使学生初步掌握自救知识,提高互救技能,11月12日外语系邀请校医院王大夫在北校区8T02教室举办了心肺复苏急救知识讲座,辅导员张琦与2018级、2019级本科生宿舍长共同聆听了讲座。

讲座伊始,王大夫结合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心脏按压的正确姿势、除颤仪的使用方法、心肺复苏的终止条件等理论知识,同学们全神贯注,边听边记。接着,王大夫利用人体模型进行现场操作示范,他强调:“时间就是生命,一定要在最短的时间内实施各种急求措施,不可错过黄金四分钟!”。最后,同学们依次在大夫的指导下进行了实践,表现出了高度的学习热情和积极性。

英语1902班刘彩倩同学说:“此次培训使我我了解了心肺复苏的相关知识,掌握了基本的现场急救方法,我会将今天学到的内容尽可能的教给其他同学,在今后的生活中力所能及地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王大夫讲解心肺复苏理论_副本.jpg

讲座现场

学生心肺复苏实践练习_副本.jpg

实践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