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胸怀满腔热忱 共赴青春之行
 

胸怀满腔热忱 共赴青春之行

来源:   作者:袁婷   发布日期:2023-05-10     浏览次数:

     

为帮助我院学生了解西部计划相关介绍、政策和方案,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到乡村工作,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在青年中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语言文化学院特邀2020届校友贺凡学姐作以“去吧,去做不被定义的西部计划志愿者”为题的西部计划志愿者经验分享会。

ab6586deef3c4a22800c25ccd85eabfe.jpg

会上,贺凡学姐分享了自己带着情怀选择西部计划的初衷,详细解读2023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方案、选拔标准,服务地区、资金保障、报考流程、面试问题等方面的内容。她主要从准备流程和优惠政策两方面出发向大家进行讲解:第一步关注“西部志愿汇”微信公众号,尽可能多的了解信息;第二步登录西部计划官网报名;第三步按学校要求完成后续报名工作;第四步积极准备笔试,并指出时事政治类题目与西部计划相关政策类和人文地理常识类相比占比更多,她的分享让同学们对考试准备有了方向。

接下来,贺凡学姐以自身所在基层为例,为同学们讲述自己参与西部计划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和这两年服务工作中的满满收获与感动,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北屯市司法局的工作日常,用自己生动的经历鼓励学弟学妹“用1-3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积极投身到服务基层事业中去,发出了“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热情召唤。

在交流答疑环节,同学们针对西部计划的可选择地区和岗位、志愿者的权益和义务、工作内容以及服务年限等内容进行提问,贺凡学姐结合自己亲身经历,解决了同学们的顾虑和疑惑。

通过此次分享会,相信能够帮助同学们树立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发展有机结合的志向,激励同学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的毅力与决心,唱响“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青春之歌!

8e1ff6d52cb34290ab33a6e0c1e68545.png

编辑:袁婷     终审: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