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我系“燃梦”志愿者团队赴甘肃定西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我系“燃梦”志愿者团队赴甘肃定西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    作者:梁晓梅    发布日期:2014-07-08     浏览次数:

     

     7月6日上午,我系赴甘肃支教志愿者服务队“燃梦师生团”在队长梁晓梅的带领下,安全抵达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地甘肃省定西市安定区高峰乡贡马村。
     村支部书记赵热情接待了我们的队员,随后,在简单的沟通中,书记就高峰乡贫困山区的背景,孩子们上学难,师资力量缺乏等情况向我们的队员做了详细的介绍。队员们也对一些支教方面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和见解。
     为了让队员更加详细的了解当地教育的实际情况,当日下午赵书记陪同服务队到达了本次支教的学校——安定区高峰初级中学,一所坐落在高山上的中学,我们的队员向该校校长魏天禄及各代课老师针对孩子们的学习情况做了详细的了解。
     下午5:00,孩子们刚一结束考试,就迫不及待的跑到教室里等待着第一节课。在简单的自我介绍之后,我们的队员向孩子们展示了大学的相关视频,并与孩子们进行了有效地互动,通过收集梦想纸条等不同方式鼓励学生坚持和践行自己的梦想,极大地激起了孩子们的学习热情。

服务队志愿者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