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我系学子走进黄土高坡,体味人生第一课
 

我系学子走进黄土高坡,体味人生第一课

来源:    作者:张 琦 赵白璐/文 黄鹏涛/图    发布日期:2014-07-15     浏览次数:

     

  7月14日,我系赴延安小程村支教志愿服务队一行8人经过一天的辗转,在延川县团委赵主任的带领下到达小程村。经协调,队员们住进小程村村支书冯世民家中。

  冯书记一家热情的接待了队员们。晚饭后,冯书记接受了队员的采访:“前几年有很多大学生来画画、写生,由于交通不便,信息闭塞,来的人也越来越少了。”“村里面没有学校,小孩子都得到县城上学。除了少数留在村里种地、搞旅游的,大部分的年轻人都到县城打工了,剩下的更多的是老人。”“村里的民俗文化旅游业也才刚刚起步,留在村里的劳动力基本上白天都下地干活或者是在建筑工地工作。”冯书记语重心长地向队员们介绍了很多村里的情况。队员们还了解到,当地乡亲们的生活条件比较艰苦,生活设施也不尽完善,一般两三个月才能洗一次澡。

  通过冯书记的介绍,队员们更为全面的了解了小程村的基本情况,同时也根据小程村的现实情况,重新规划和调整了之前策划内容。经过了一天的翻山越岭,从关中平原到黄土高坡,队员们对祖国奇丽雄壮的自然景观有了深刻的认识,对在黄土高坡深处的居民生活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在一天与当地居民共吃“小米粥加馍馍”的生活更加体味到了生活的来之不易。

  据悉,我系赴延安小程村支教志愿服务队将陆续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敬请关注后续报道。

赴延安小程村支教志愿服务队抵达延安

队员帮助寄宿家庭做家务

和村支书冯世民讨论活动策划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