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外语文化学习系列报告会顺利开讲
 

外语文化学习系列报告会顺利开讲

来源:    作者:马欣悦 张琦/文 马欣悦/图    发布日期:2015-04-27     浏览次数:

     

  为搭建我校学生外语文化学习平台,更好地满足社会对高校专业、英语复合型人才的需求,帮助学生提高记忆词汇效率,拓展同学们英语词汇量,4月24日晚,我系优秀青年教师陈音稳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北报告厅为同学们带来了外语文化学习系列报告会的首场报告––“脑洞大开之我爱记单词”英语词汇学习专题报告会。

  报告中,陈音稳老师结合演示文稿全程用英语向同学们阐释了如何利用词根、词缀快速巧记单词。他提到,每一个单词都有它的基本意,其来源于生活和生产之中,但随着词汇广泛使用,就出现了比较抽象的引申意。陈老师还讲到,学习单词切忌浅尝辄止,只有透彻理解其意义才能灵活自如的运用单词。学习词汇不仅要理解词语意思,更要探根寻源的了解这个单词为什么是这些意思,发挥丰富的想像力,开发右脑记忆能力。报告会最后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并与共同陈老师探讨了英语词汇学习的方法与策略。

  此次报告会的举办使同学们对单词记忆法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罗美琪同学说:“听了陈老师的报告,我深深地感觉到机械记忆单词已经不再是成功外语学习者的学习策略,若想在英语学习中进步,个人努力和学习方法缺一不可。”

  据悉,本年度我系还将联合校团委面向全校学生陆续开展大学英语四六级复习策略、大学英语学习攻略、雅思能力提升等五场外语文化学习系列报告会。

陈音稳老师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