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爱心支教手拉手
 

爱心支教手拉手

来源:    作者:宋超婧 张琦/文 罗美琪 郭颖/图    发布日期:2015-05-11     浏览次数:

     

  5月10日,我系在权家寨村开展了以义务支教为主题的团课实践课。此次团课实践课主要针对权家寨10余名小学生进行一对一辅导,帮助他们解决学习中的疑难问题,同时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

  此次赴权家寨的团课学员共分两组,一组辅导学生学习,一组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学员们根据不同年龄和学习状况的小学生,分别采取了不同的授课方式。其中,一位初学字母表的低年级学生,在学员牛晓的耐心引导下,以娱乐的形式学唱起了字母歌。支教活动结束时,孩子们对学员们满满的不舍,学员们也答应孩子们一定还会再来帮助他们学习。此外,第二组的学员们还深入权家寨村群众,以走访、张贴海报等形式宣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

  以实践的形式开展团课,实现了教育与社会实践的结合,是在新形势下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途径,是提高大学生各方面综合素质最直接、最生动的形式,有助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了我系团员青年的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

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

支教活动现场

学生们认真的学习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