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树正确恋爱观,立向上青春志
 

树正确恋爱观,立向上青春志

来源:    作者:向海涛 张琦/文 向海涛/图    发布日期:2015-05-14     浏览次数:

     

  5月13日晚,为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恋爱观,进一步增强学生心理素质,我系于北校区N3209教室举办了大学生恋爱心理报告会。报告会由系党委书记李安民主讲,辅导员张琦及2013、2014级1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李安民书记以张爱玲“于千万人中遇见你所遇见的人”的经典语句为切入点,从心理学视角下爱情与喜欢的差别、大学生恋爱现状、常见困惑及对策等三个方面结合案例详细阐述了大学生应树立的正确恋爱观念和遇到恋爱困惑与挫折时的处理方法。他提到,爱情应以“情投意合”为中心点,坚持“从一而终”、“宁缺毋滥”两个基本观点,遵循可追求不可强求的原则。同时,他还鼓励同学们要学会表达爱、接受爱、拒绝爱、鉴别爱,理智应对感情创伤,失恋不失志,在爱情中逐步成长。报告会结束,英语141班学生刘聪感叹道:“这次报告会让我知道了怎样去认识和处理在恋爱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教会了我怎样去爱人和怎样去接受爱,在恋爱中我们需要更好地去爱自己、爱对方。”

  此次报告会在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及理智处理情感问题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受到了广大学生的热烈欢迎。

李安民书记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