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诚实守信,严于律己
 

诚实守信,严于律己

来源:   作者:袁婷   发布日期:2022-05-19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的良好品质,进一步优化学院育人环境,营造良好的诚信氛围,语言文化学院研究生于5月18日下午开展了2022年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本次政治理论学习活动从个人征信、贷款诚信两个角度出发,通过视频讲解和结合现实案例,讲解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介绍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非法集资的相关知识,同时强调了诚信对个人发展的重要作用,普及了诚信还款的相关金融知识,告诫同学们树立契约精神,提高征信意识、法律意识、风险意识,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荣辱观、价值观,增强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做诚信学子,做守法公民,努力成长成才。

通过诚信教育主题政治理论学习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最新的诈骗手段和应对措施,同时还学习到实用的“防骗反诈”知识,对诈骗信息有了更高的警惕性,还激发了大家对于金融知识的学习热情,促使他们主动了解当下金融诈骗的手段,提高金融诈骗防范意识,进一步培养了学生“诚信”的优良品质,增强了学生的“诚信”意识。希望大家能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到讲文明、守信用。让我们同“失信”说声“再见”,向“守约”说声“你好”,做诚实守信的新时代大学生!

图片2.png

编辑:蔺芳仪     终审: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