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传递诚信正能量,弘扬时代主旋律
 

传递诚信正能量,弘扬时代主旋律

来源:   作者:郭莹钰   发布日期:2022-06-02     浏览次数: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国无信则衰”,诚信是大学生树立理想信念的基础,是全面发展的前提,也是进入社会的通行证。为了营造“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的校园氛围,帮助大学生养成诚实守信的好习惯,提高防诈骗意识,阳光团工委语言文化支部举办了“防诈骗月线上视频征集活动”。

活动参与者面向语言文化学院全体同学。参与人员需要以个人或团队为单位,在一周时间内围绕“诚信”相关主题拍摄朗诵视频或宣传短视频,再由工作人员对视频进行审核挑选,确定一、二、三等奖的获奖者并为其颁发证书和其他活动奖励。

此次活动共征集到作品二十份,视频内容丰富、意义深刻,不仅加深了参与者对诚信的认识和理解,提高防诈骗意识,也提升了参与者的个人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而且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随着社会的发展,信息技术的进步,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诚信问题慢慢暴露出来。本次活动旨在提醒的同学们不仅要严于律己,诚信做人,也要增强防诈骗意识,谨慎对待身边的陷阱。“不贪心、不轻信、不透露”,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发扬诚信美德。


编辑:蔺芳仪     终审: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