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考研辅导二】写作培训顺利举办
 

【考研辅导二】写作培训顺利举办

来源:   作者:刘嘉雯   发布日期:2019-11-29     浏览次数:

     


11月22日下午,外语系组织举办了一次有关英语专业考研写作的辅导,主讲人为外语系高莉副教授,外语系部分准备考研的学生参加了此次辅导。

此次考研写作辅导采取座谈与问答的形式。辅导讲座期间,高老师分享了去年考研的学生遇到的问题与一些解决方法。她谈道,一篇好的作文应该要注意统一性、连贯性和语言的规范性,生僻词汇运用的多少并不意味着一篇文章的优秀与否,重在具体,重在准确。通过举例与分析论证了准确使用词汇的重要性,论证了词汇对于一篇文章的重要意义,让同学们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并就如何准备写作考试、如何安排学习时间、如何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随后,同学们提出了关于英语写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高老师一一做了耐心的回答。

最后,高老师总结道,“好的文章是需要不断地打磨的,除了一些基本的写作技巧,文章的深度与语言的连贯性也是非常重要的。而想要写好一篇文章,想把文章写的出彩,大量的练习是必不可少的。把基础打扎实,把语言功底打好之后,写出一篇优秀的文章自然也不是难事。”

此次考研写作辅导持续近一个小时,高老师教授生动,同学们积极参与,整体氛围良好,最终在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高莉老师进行知识讲授_meitu_3.jpg

高老师写作辅导现场

      

一对一现场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