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以志愿之名,赴西部之约
 

以志愿之名,赴西部之约

来源:   作者:袁婷、毛馨怡   发布日期:2023-12-23     浏览次数:

     

扎根基层守初心,奉献力量担使命。为帮助我院学生解西部计划相关介绍、制度和方案,鼓励引导更多学生到基层施展才干,践行青春使命,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语言文化学院特举办“基层就业引领讲坛”,邀请英语专业2023届毕业生李梦圆学姐作西部计划经验分享,活动取得良好的反响。

会上,李梦圆学姐切实分享西部计划项目的实施方案、服务地区、报考流程、待遇条件等多方面的内容,并结合自身在基层工作的经历,为同学们讲述自己在参与西部计划过程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讲述她在基层利用自己的所学和才干,投入到当地的电子信息化、经济普查及村庄清洁等工作当中,并在工作的过程中体会到基层工作的细致入微,不仅提升实践技能,同时获得自我成就感和社会价值感。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需要的地方。鲜活的例子以及详细的描述使同学们对西部计划有更加深刻的认识,也对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一定的思考。

除此之外,李学姐还给同学们提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围绕如何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如何确定自己是否参加西部计划以及自己是否能够适应基层工作这三个方面进行解疑答惑。重点为我们介绍职业规划的四大步骤,通过详实的步骤和案例为同学们的职业规划提供参考依据。

最后,李梦圆学姐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座右铭——“风雨如,鸡鸣不已”。君子虽居于乱世而不改其节度。生活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当中,学姐激励大家找到自己的理想和信念,并为之不懈努力,最终都能迎来云销雨霁,日出东方的时刻。

以志愿之名,赴西部之约。李梦圆学姐的分享,在许多同学们心中都种下一颗服务西部的种子,相信会有更多的同学加入西部计划当中,选择到基层和人民中去,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书写别样的精彩人生!

西部计划经验分享会(图).png

编辑:袁婷     终审: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