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英语1804班召开主题班会
 

英语1804班召开主题班会

来源:   作者:张琦 李春雨   发布日期:2021-05-2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班级学风建设,使同学们深入了解论文写作的方法和注意事项,5月20日上午,英语1804班于N8711召开了主题班会。会议由班主任王云主持,英语1804班全体同学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云以李茶和隋铭才的论文《任务类型对英语口语的复杂度、准确度、流利度影响的纵向研究》为例,详细讲述了论文写作的思路和侧重点。首先,她向同学们强调了批判性思维的重要性,告诉同学们要善于思考,学会用合理的标准评价他人的论文。随后,她具体介绍了论文写作的框架和内容:“一篇完整的论文应该包括摘要、关键字、引言、文献综述、研究方法、结果、讨论和结论八个部分。其中,引言部分既重要又复杂,可以放在最后完成;文献综述部分要采用述评结合的方式,注意广度和深度,要了解前人的研究现状及该领域的研究空白,以提出自己的观点,实现良好地过渡,并与研究意义相呼应;研究方法部分一般包括研究对象、研究设计、分析方法以及测试;结论部分要再次简单扼要地说明main findings, 以达到提醒读者的目的,此外,还要说明研究意义以及limitations。”最后,她谈到,用于发表的论文和毕业论文存在着不同之处,同学们要注意区分,并在撰写毕业论文时合理听取指导老师的意见。

会后,冉盼同学表示:“王云老师的讲解让我更加清楚地了解了论文写作的基本方法和关键点,并对如何撰写高质量的论文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今后我会学前人之长处,省前人之不足,不断提高自己的论文写作能力,为高标准完成毕业论文积累经验。”

QQ图片20210523183020_副本.jpg

编辑:张琦     终审: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