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开展班主任就业培训会
 

开展班主任就业培训会

来源:   作者:丁思悦   发布日期:2022-05-2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班主任的就业指导能力,4月18日下午,语言学院班主任就业培训会在7510召开。全体辅导、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就业指导中心刘庆麟老师主讲。

刘庆麟老师以《以问题为导向,做好学生全过程就业指导》为题,立足党中央对于学生就业工作的要求及学校的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全体班主任对就业工作的重视程度。他围绕近几年全国及我校毕业生人数规模、学生去向落实率、学生就业结构分析运用大量数据对比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和就业整体情况;针对目前就业工作中面临的“二战”比例高、结构性矛盾突出等问题,刘老师提出几点建议:一、做好考研学生的报考指导和预期引导;二、做好考公学生的政策讲解及分流疏导;三、用好校内提升资源提升学生就业能力。他强调,精准发力、综合施策,把握整体时间节点,建立全程化、全员化和全方位化的就业教育和引导体系是重中之重。

本次培训会帮助全体班主任进一步认清了就业形势,坚定了工作信心,明确了工作方向,提升了辅导技能,进一步推进了学院就业工作的高质量开展

e33485dae64e4744a38b41e0e0093ad2.jpg

编辑:丁思悦     终审: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