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CATTI口译备考与口译技巧讲解讲座顺利举办
 

CATTI口译备考与口译技巧讲解讲座顺利举办

来源:   作者:刘艳茹   发布日期:2020-05-29     浏览次数:

     

为加深同学们对口译的了解,明确未来发展的方向,5月26日晚7点,外语系特邀北京同传译员,口、笔译译训师谢润超老师作“CATTI口译备考与口译技巧讲解”专题讲座,近200名学生通过腾讯会议室线上参加讲座。

讲座中,谢润超老师围绕CATTI考试介绍与口译听力训练技巧——从被动听力转变为结构听力和主动听力、口译中的脑记逻辑分析与笔记配合和视译顺句推动翻译技巧、学口译会遇到的问题这三个方面向同学们系统的讲述了CATTI口译备考与口译技巧的知识。此外,谢老师结合自己的经历细心地为同学们讲解了英专翻译方向大学规划,并提供了一些详细的CATTI备考渠道。在最后有趣且富有挑战性的听力能力大考察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地与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

英语1902班王程妍同学听完讲座后表示:“谢老师的讲座幽默风趣,内容实用,干货满满,丰富了我在口译方面的知识,增强了我在口译道路上前进的勇气和信心。口译就像是一门艺术,需要去用心感悟和细细打磨,我今后会更努力地去实现我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