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回访母校】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边城高级中学
 

【回访母校】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边城高级中学

来源:   作者:韩晓雪/文 韩晓雪/图   发布日期:2024-01-31     浏览次数:

     

为增强自身实践能力,弘扬爱校荣校情怀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进中学母校对学校的了解和认识,吸引优质生源,增加中学与学校之间的交流,团队五名同学来到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边城高级中学进行宣讲。

在宣讲前,团队五名同学进行了合理的分工,联络母校边城高级中学来确定宣讲活动具体安排,撰写策划案,制作活动相关材料,并将五人分为了文科组和理科组进行宣讲,最后大家一起总结工作。每位同学为活动都进行了详尽的准备工作。

西农学子回访母校2.jpg

宣讲活动伊始,团队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随后用一段自行剪辑的西农宣传片激发学弟学妹们的兴趣并详细介绍了学校的生活与相关报考政策,其中重点讲了少数民族招生政策和优势以及学校的专业优势、保研优势与就业优势;随后进行了学校历史与成就的讲解,使学弟学妹们进一步深化对学校的理解;之后团队进行了经验分享,并以祝福结尾,祝愿学弟学妹们金榜题名。

西农学子回访母校3.jpg


本次宣讲帮助学弟学妹们坚定信心,踔厉奋发、砥砺前行,扫除了许多对学校和专业的迷茫,宣传了知农爱农、学农兴农思想,从而正确合理的人生规划。队长韩晓雪表示,非常希望母校的学弟学妹们能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真正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坚定信仰。相信在本次活动的积极影响下,边城高级中学的学弟学妹们会踔厉奋发、薪火相传,2024相约西农!

编辑:张家玮     终审: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