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汉语国际教育1901班 “云”上班会
 

汉语国际教育1901班 “云”上班会

来源:   作者:张书华/文   发布日期:2020-05-11     浏览次数:

     

4月21日晚,汉教1901班召开了本学期第三次线上班会。本次班会围绕着近期学生网课表现情况和网络授课问题反馈,班级建设工作、转专业政策相关学习等多维度议题展开了本次的会议,外语系殷延军副主任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学习委员李文静牵头,各门课程的课程助手对前一阶段网课的出勤、课堂参与、和作业等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同学们已经适应了网课学习,学习效率和学习效果较之前有很大提高。接着,班长冯泽桐、团支书王彤、以及其他班委成员针对健康打卡、文明班级建设、政治理论学习、青年大学习、以及简历大赛、配乐朗诵赛等常规工作和班级活动进行了汇报。班主任顾荣老师肯定和表扬了班委有力的工作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强调认真做好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解读了我校转专业和素质学分的相关规定,并对同学们网络学习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会议的最后,殷延军老师针对我校转专业工作,分别从慎重选择转专业、转专业与目前专业学习的关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深入的讲解,提醒同学们从自己的学习能力、转专业动机、新专业的学习跨度等各方面全面地考虑。殷老师还强调了网络学习中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培养良好学习习惯的重要性,叮嘱同学们要坚持做好自己和家人的疫情防控,安心学习,耐心等待返校通知。

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回顾和反思了自己的学习状态和活动参与情况,理清了专业学习方面的问题,再次丄紧了疫情防控那根弦,也感受到了外语系对汉教专业的关爱。就像冯泽桐同学说的:“班会不仅对我自己的学习生活和班级的工作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也让我自己的大学生活充满了干劲和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