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见字如晤,展信舒颜
 

见字如晤,展信舒颜

来源:   作者:文/徐欣雅 焦诗雨 图/徐欣雅 焦诗雨   发布日期:2022-12-27     浏览次数:

     

文可载情,一张白纸是零也是无穷,足以承载一方沉甸甸的世界。字里行间的文字是思维的碰撞,是联系两人心灵的通道,是心与心之间的交流。虽然书信早已不适应这个快速发展的社会,但文字可传递的真情仍无法替代。

为了让不同的思维之间发生碰撞的火花诞生新思考与新方法,让书信成为心灵情意、心扉畅然的载体,以幸福与自由面对一个又一个美好的清晨,阳光团工委水建支部作为承办方与阳光团工委经管支部等十七个学院支部于2022年11月14日至12月4日共同举办了“给陌生人的一封信”活动,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营造一个更加温暖的校园环境,其中阳光团工委语言文化支部积极配合参与和工作,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中语言学院和水建学院、食品学院的人交换信,由语言学院阳光信使负责信的收发,同学们以笔名的方式在信中向陌生人吐露心声,倾诉感情;大胆释放,宣泄情绪;尽情分享,温暖他人。同学们觉得此次活动特别有意义,工作人员完美地完成了自己的工作,也吸取了许多工作经验。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彼此交换联系方式,同学们互相寒暄中成为了朋友,体会彼此的真情实意。

给陌生人的一封信活动,是在冬日里最温暖人心的一盏热茶,我们虽然陌生,却仿佛挚友。同学们热爱这个活动,它让我们感知到陌生人纯粹的爱意。在这次活动中,有的信封中还带着一些温暖而可爱的小礼物,或是一束花,或是一颗糖,但不可否认,这些小小的礼物,都带着暖心的温度。这个活动不单单是一封信,它真正的意义在于让大家通过一封信,尽情地倾诉自己和关怀他人,真正地感受到陌生的善意与温暖,也许,陌生又温暖的交织,才是这个活动最吸引人的地方。

图片1.png

编辑:蔺芳仪     终审: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