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举办毕业生就业分享会
 

举办毕业生就业分享会

来源:   作者:郭锦嶓 丁思悦   发布日期:2024-03-12     浏览次数:

     

为帮助学生摆脱择业困惑,走出就业焦虑,明确自身定位,清晰未来规划,2024年3月8日晚七点半,语言文化学院于二楼报告厅举办了毕业生就业分享会。此次会议邀请了3位2024届毕业生,石紫玉--合肥方田教育英语老师,薛冰苑--榆林市榆阳区小学英语教师,周欣怡--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梁河县委宣传部选调生。

周欣怡讲述了自身对于基层就业工作的向往,强调了选调生前期工作的介绍包括培养方式,薪资待遇,选岗原则,以及如何报名。她指出报名推荐表的内容一定要如实填写,不可虚假。她在分享中强调备考时多利用网络软件以扩大资源收集范围,丰富自己的认识,挖掘有效信息,打破信息壁垒。

石紫玉从职业选择,笔试,面试经验分享三个方面给同学们讲述入职教培行业的流程和经验。她强调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就业目的,明白为什么要就业,以及就业的标准和条件。她分享自己的面试技巧为熟能生巧,重视逻辑,积累经验,以达到自己的预期水平。

薛冰苑为同学们分享了通过校招入职的经验。从对校招的对象,招聘人员,考试,时间,校招流程,难度和备考建议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她告诉同学们一定要提前准备,平时应该多练习,注重基础知识,不可盲目备考。在校期间要多多考证,提升能力,为之后就业打好基础。

这次毕业生就业分享会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前辈的求职经验,还激发了同学们对未来的信心。通过这次的活动,相信更多的学生能够坚定自己的职业方向,迎接属于他们的光辉未来。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