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我系留学政策宣讲会成功召开
 

我系留学政策宣讲会成功召开

来源:   作者:卢梦菲   发布日期:2019-11-13     浏览次数:

     

为帮助我系学生了解出国留学相关政策,2019年11月8日下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康继乐为我系英语1704班学生做相关政策解读,报告会在8702教室顺利开展。

在正式开讲前,康老师简单介绍了一下出国留学的发展历程及其发展趋势,并详略得当地讲述了“在什么阶段”“去什么国别”两个基本问题,随后,正式讲解便开始了。本次讲解主要包括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政策、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自费出国留学项目三方面。首先,老师针对国家公派留学政策做了一个概念性的解读,并特别指出所有留学政策都是秉持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的,除此还强调了对公派人员的身心健康这一前提要求日益重视的问题。其次,老师对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进行了具体的解释,其中主要包括国家建设高水平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艺术类人才、国际区域问题研究及外语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互换奖学计划及国际组织实习项目这八方面的内容。最后,老师根据具体的留学要求介绍了我校本科生2+2留学项目、本硕连读3+X项目、海外学分项目、各类海外访学项目这四部分的自费留学项目。另外,老师还指出:“当前留学机会很多,语言则更多发挥的是交流媒介的作用。但是,作为英语专业的学生,就更要求我们的外语水平要更高,必须要注重平时的积累学习。很多学生以后不一定会出国,但不管是继续深造还是直接工作,成绩都很重要,大学期间不要虚度光阴,要学会把握各种实践机会,如农高会,专家/留学团访问,国际组织实习项目等,多听多练多对话,这样才能进步得更快,收获更大的成功。”在讲解结束后,老师还和同学之间进行了愉快的互动交流,并耐心且细致地回答了每一位同学所提出的问题,成功解决了同学们心中的疑虑。

本次出国留学政策宣讲会的顺利展开,为学生提供了许多留学信息和帮助,丰富了学生对留学问题的认知,提高了他们对学习目标和人生规划的重视程度,也使他们对未来的发展有了一个更加清晰的认识,有利于学生在今后的追梦旅程上有的放矢、披荆斩棘。

康老师留学政策解读

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