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2020级年级大会暨新生入学教育报告顺利举办
 

2020级年级大会暨新生入学教育报告顺利举办

来源:   作者:皮国义   发布日期:2020-12-07     浏览次数:

     

为帮助2020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培养理性平和的心态和积极进取的生活学习态度,12月3日晚,外语系在系二层报告厅举办了2020级年级大会暨“大学之路 从心开始”新生入学教育报告,年级大会、报告会由2020级辅导员张琦主讲,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了会议。

会前,张琦通过广泛谈心谈话开展调研,总结梳理当前学生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困惑。会上,张琦分别就学生请假、学分换算、诚信考试、第二课堂成绩单等学生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回答,并就即将到来的寒假安全注意事项进行了重点强调。他讲到,希望同学既能平安度过一个充实、快乐的假期,既得到休息,又增长知识见识。

报告会中,张琦密切结合学生学习和生活实际,从答疑解惑和展望未来两个方面进行了指导。“成长里唱着民谣,民谣里讲着我们的故事”,张琦以民谣为主线贯穿自己的四年大学生活,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经验,强调专业学习及综合能力的重要性。同时,他鼓励同学们培养广泛的兴趣爱好,积极参加课外实践活动,拓宽眼界,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积极关注外语系官网,充分利用各种信息和资源,向优秀学长学姐借鉴经验,以便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业发展方向。他说:“世界那么大,你得去看看”,鼓励同学们拓宽国际化视野,感受世界的精彩!

最后,张琦寄语2020级新生“愿你历经千帆,归来任是少年,希望同学们能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大学生活,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年级大会_副本.png

年级大会

报告会_副本.png

报告会

编辑:张琦     终审: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