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
 

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

来源:   作者:蔺芳仪   发布日期:2022-06-1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资助育人的实效性,提高受助学生的诚信意识、风险意识和感恩意识,语言学院举办“传递诚信正能量,弘扬时代主旋律”诚信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学生珍爱信用,理性消费,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

建强堡垒,加强感恩意识。为了强化受助学生感恩意识,让学生学会用心灵关怀,学院开展一系列诚信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举办母亲节感恩活动,有助于中华优秀传统美德的传承和发扬;开展“你的名字”诚信签名活动,培养学生“受助思源,以行致诚”的意识;组织文明校园清扫、支教、爱心义卖,发布2022届毕业生安全离校倡议书,分层分类开展感恩教育。


搭好平台,树立诚信观念。“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学院阳光团工委开展“诚信月”线上视频征集活动,共征集视频内容丰富、意义深刻的作品34份,并利用新媒体平台发布优秀作品,加强诚信教育;加强宣传“学习诚信主题知识,了解国家助学贷款”,举办“一诺千金”主题征文活动、政策宣讲主题班会及毕业生诚信教育和征信宣传,筑牢学生诚信意识防线,全力推进资助工作走深走实。

汉教2001班龙垠锡视频宣讲.jpg

拓宽途径,丰富育人模式。利用新媒体平台专门推送系列“研”途有你、“语”宙之星等栏目,宣传积极向上、自强不息、艰苦朴素、勤奋学习、志存高远的优秀学生事迹;普及征信、金融以及防止电信诈骗等相关知识,组织线上防诈骗答题活动,进一步提高学生防诈骗意识,增强法律意识,营造奋发图强的氛围,形成资助育人“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

编辑:蔺芳仪     终审: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