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2024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顺利举行
 

2024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顺利举行

来源:   作者:罗文一   发布日期:2023-05-17     浏览次数:

     

为提高学生就业能力,调动学生求职积极性,5月16日晚,语言学院在学院二楼报告厅开展主题为“心之所向,行之以往,未来可期”的就业动员大会。会议邀请就业指导中心周海渊老师主讲,辅导员蔺芳仪主持,学院全体2020级本科生、2021级研究生参加。

首先,周海渊介绍了我国当前的就业相关政策,强调就业的重要性与必要性。接着,他利用图表,直观清晰地为同学展现了近年来的全国就业形式,让同学们要保持今天,认清形式。同时,他提出就如今的就业形式来看,机遇大于危机,鼓励也要树立充分的自信心,珍惜自己的应届生身份,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积极就业。然后,他用举实例的方法,为同学们细致地讲解了简历的撰写方法,其中,他特别强调了简历内容与意向岗位的匹配度,提醒同学们要制作具有独特性的简历。最后,他向同学们呼吁,要顺势而为,勇担时代大任,提出了“扪心六问”,引导同学们审视自己、提升自己、实现自我价值!

会中,同学们都认真听讲,时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会后,汉教2001班的逯爽感触颇深,她表示:“通过这次会议,我重新审视了自己的生涯规划,更加审慎地思考了自己未来的选择。”

QQ图片20230525095243.jpg

编辑:蔺芳仪     终审: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