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求职中的竞争策略--就业大学堂线上报告会顺利举办
 

求职中的竞争策略--就业大学堂线上报告会顺利举办

来源:   作者:袁婷   发布日期:2022-12-03     浏览次数:

     

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大学生的就业形势愈加严峻,就业问题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为引导学生明晰当前形式,把握就业机会,更好择业就业,12月1日晚,我院以腾讯会议线上形式组织召开“求职中的竞争策略”就业大学堂宣讲会。中科浩博国际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国家高级人力资源法务师曹丹丹作专题讲授。学院党委副书记滕艳萍、辅导员丁思悦、学院毕业生及其他年级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辅导员袁婷主持。

首先,曹丹丹老师从分析性格、确定兴趣和行业内个人专业方向这三方面分析,让同学们明晰在保持自身专业优势的同时确定职业规划的重要性,使同学们能够更好地适应市场的需求变化。其次,老师详细讲解了SIGN优势分析模型,从背景、任务、行动和结果四个方面总结叙述发挥优势的亲身经历流程。接下来,曹老师以太阳马戏团的高速发展介绍运用“蓝海策略”在竞争中脱颖而出的具体方法,引导同学们借助价值创新曲线提升简历质量、丰富面试技巧。曹丹丹老师还着重分享自己招聘工作经历,告诫与会同学在应聘中要避免追求完美、精力分散、自以为是和的摇摆不定四大雷区。

毕业生们即将迈入社会,而求职则是开启全新人生的第一步。通过本次线上就业大学堂主题报告会,同学们对求职中的竞争优势和自身的就业情况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同时学习并把握了一定的应试技巧,为未来就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png

图片.png


编辑:袁婷     终审:滕艳萍